不要关注我了,产粮无能只会推荐啊!ヘ(;´Д`ヘ)

关于热度的回复

托比屋:

我暂且不问挂人及抱团群怼的po们你们究竟是有多闲,能把每篇的注水率都翻出来计算,还要每个每个主页戳进去看人家究竟是不是僵尸号,我就问问你这拿出来定罪如花顺便唬大家的“数据指向性”究竟是真的专业呢,还是借着专业名词炒作而已?


我先讲下回归模型,最基本就是一个reponse和几个predictors,在你的模型中,response是“是否买热度”这件事,predictors是总热度及僵尸热度,最后你两项相除,哎呦,得到一个买热度的结果。


但你这个模型本身就是有问题的。


第一,lof平台的操作你没有考虑进去(至少我觉得这是常识),已经有人讲过了我再不多赘述,大概就是会抬榜单的热度这种。


第二,粉丝行为。存不存在为自家太太买热度的粉丝,存在,你没见过不代表不存在。


第三,选择性地忽视了评论这一真实存在的变量。本来我想,如花几乎每篇回复量都超高,回复至少还是真人儿干的事儿吧?难道就不考虑进去吗?事实证明,我还是太天真啦!看到有人说还可以买到“太太你好棒哦”这样的回复,我猛然一惊,但转念一想,不对啊,我天天在如花文章评论底下看大家的四百字儿小论文,看得不亦乐乎,这什么机器能回复的这么有文化水平,AI吗?AI已经进驻卖粉商家了吗?!看来时代在进步我们也要——(滚!


总之,就算只看评论我也可以说,这热度放在榜单上是前几的。至于有没有人只点心不评论,有,有没有人不爱评论,有,有没有人就是喜欢挥一挥手不留下一片痕迹,有,大有人在。


第四,变量数据的可信度站不住脚。一上来就先说“以诸葛的如花为首的一些太太,可以不要买热度了吗”。你有什么证据证明这就是如花买的?你没有,而你没有就可以指控这是如花买的热度,那我是不是也可以没有根据就说是你故意给如花买的热度,然后再截图专门用来栽赃坑害,拉人下水?


我都不说误差部分了,就综上,理论部分漏洞太多,简直逻辑死,都不知道这个模型是怎么推出来的,0分啊。




再来,我们谈谈感性方面。


最流氓的是哪种人,是揍别人一拳就跑的,是趁你不注意把你揍下台然后单方面宣布这是胜利的退役赛,从此江湖不再见的。


说要用大号爆料不愿意注册小号戳刀——那是因为要销号退圈了,以后这号就再也找不到了,那跟上一次就退的小号有什么区别吗?


一边说着要让更多的大家看到实情,一边又说别人的态度与你无关——那为何还说要打上tag让更多人看到呢?既然别人怎么想与你无关,那完全是你自己的事,带着tag干什么,tag是你家吗,想打就能打?


说销号在前爆料在后,并非被如花逼的退圈,而是自己想走在先,现在也只是表明了自己的态度——看似好像劝大家不要去怪如花,实则却是直接把这事儿推到了如花头上。这位po,若你打算在圈里写一天文,都不会想要发个这个论证,为什么?因为你需要热度啊。


诸如此类不胜枚举,写的我累死了。你们比我还勤劳地盯着我对象,让我很慌啊。




而再来,就客观部分,假使吧,假使这po说的没错,就算这些真的都是僵尸热度,那抛开它们不算,如花的文的热度照样很高,不是吗?


可如果是这样的话,亲友团就会消停了吗?


当然不会,你们会拿着OOC挤兑她(我看到有转发的人已经就着OOC开始说了),因为她写得总有哪里不符合你们的想法,而且(还超乎你们想象的)比你们红。


看到不好吃的直接点x不好吗,何必伤害自己呢?我真不明白,口口声声说别人的想法与自己无关,事实上你们才是最在乎别人的想法有没有和自己一样的吧。


同人都是OOC,没谁比谁更高贵。不爱吃,跳过,没人逼你,想吐槽找亲友,也没人拦你,非要把这事儿当成事儿一样摆出来、放在Tag下讲,还觉得读者们应该爱你不爱她,我这就不懂了,难道我在素食者面前连吃肉的权利都没有了吗?




说句实话,也就是因为如花热度高,红,非你团人,你们把她拉出来枪毙。这要换着任何一个透明,热度十以下,你们以为你们会理吗?








诸葛的如花:



其实这个指控里逻辑漏洞是很多的,我一开始都没认真看,也没想认真辩。因为这毕竟不是什么大事,觉得大致说明一下,就得了。锤老师的那篇我是第一时间看到,就立刻转发并回应了的,所有粉了我的人也都可以兼听则明,自行判断。如果还非得要一个一个占着TAG来污染空气,那我也只能回应一下了。


有一个法学方面很基本的概念叫“完整证据链”,也就是说,要指控一个人,必须提出证据,必须能够相互映证,且能够排除其他可能性。


那么如果要整明“如花太太卖热度”你至少需要哪些证据呢?


1、证明我的热度里存在的僵尸粉。


2、证明我买了僵尸粉。


证据1,我没法质疑。说出来可能你们无法体会,当你每天看到LOF的app上一两百个热度提示,你就只会把它点开,然后看也不看就马上关掉,让那个红圈数字消失而已。根本不会去一个一个验证每一个账号究竟是怎么样。


而且我也不知道哪些算是僵尸,哪些只是不产出纯看文0粉丝的号。


顺说,我以前不玩lof,我是主要玩微博的,我微博大概有12000+的粉丝是活的,但是之后几乎每天都会有僵尸号fo我,一开始我也删,删到后来删得烦了,也就随他们去了。所以确实,Lof有没有僵尸,我是没有太注意,我以为这到哪儿都是常态。


对我来说有意义的,就只有回复而已。


若说活粉多不多,那么回复数也是一个很关键的数据吧。不谦虚的说,我的文下回复数,应该是也青圈内最高的吧,就算去掉我自己回复的,这个排位应该也不会变。


至于在也青群里匿名说“回复也可以买,可以买‘太太你好棒’”,那不妨去看看我文下究竟有多少这种画风的回复好了。


Ok,不管怎么说,你们说有僵尸粉,那就有吧。热度成分这种事,我自己根本无法控制。希望Lof能出一个批量的过滤吧。


那么下一个问题来了,你们这么理直气壮地挂我,究竟有什么证据说是我买的呢?


我也是今天才听说有粉丝帮买热,甚至有给对家买热用于栽赃的事情,如果我更阴谋论一点,某太太反正是有预谋地要自爆,不如拉个垫背一起,是不是这么说也不是完全布星呢?当然,这只是玩笑话,我觉得也不至于有人这么无聊。我只是想说,表象的背面,仍是有很多其他可能性的。


当然我向你们要求证据,也是强人所难,所以我不会干这种事。那你们也就别仗着自己反正不可能有证据,就抱上团随便咬了,行么?


我更加拿不出证据说我没买,就算我拉出所有的微信和zfb账单,万一我现金交易呢,是吧?呵呵。接下来也就是车轱辘话来回说,说来说去不过都是自由心证,行行行,你们人多粉多,我怕你们。


我也不再纠结我什么动机了,反正你们就算一边挂着我,一边也分明知道我没动机。要说现实利益,我的字在正规出版物上3-5毛钱一个字(当然这也不多,如果接电竞稿,20W字可以上35-50w软妹币,文手们好好努力吧),还不用我自己动手印。要说名声,也青也不是我第一个圈,也不会是我最后一个圈(而且不客气地说,我的每个马甲在每一个圈都很有名,摊手)如花这个ID我显然也不会带出圈。


我不想掐架,更不想逼人站队。我不希望让一个本来也不算多热的圈子还要再分分壁垒,这个太太和那个太太不对付,喜欢这个太太就不能喜欢那个太太什么的,真的很幼稚。


玩儿的嘛……真没必要……


难得也青也终于快上线了,大家一起搞搞青不好么……整这些宫斗大戏,还能好看过原作去?


真是……


评论
热度(3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脚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