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关注我了,产粮无能只会推荐啊!ヘ(;´Д`ヘ)

【追凌】眼中身

追凌甜文

青厌︒:





❀ 两人互通心意之前暗戳戳的小心思 还有一只打翻了醋坛子的大小姐

❀ 木有车!纯情风!






“哎?那不是思追我们上次去江南除祟时,路过一家当地特色的饰品店买的吗,怎么在你那?”蓝景仪盯着金凌身后背着的岁华剑鎏金柄上一摇一晃的白玉剑穗,奇怪道。

桌上气氛原本冷清,他这一开口,大家的目光霎时被吸引了过来。

“让我看看让我看看!”

一人附和道:“还真是!我可有印象,当时我都惊呆了,思追怎么会有那么多零用钱!”

金凌正百无聊赖的托着下巴,食指有节奏的轻扣着脸颊,不欲答话的样子,听到这里似觉好笑,挑起一边的眉毛讥诮道:“这个小玩意儿能贵到哪里去?蓝家不是挺有钱的,看你们这个穷酸样。”

蓝景仪见他神情就知他不会说甚么好言语,瞬间涨成了一只皮球:“谁穷酸了!家规禁止私下受贿,我们帮人家忙从不收钱的,哪像你们金家,进个大门都要收小费!”

金凌果然不喜提及家门风气,回击道:“那你家家规就允许你们信口胡诹?谁敢收小费,你说出来,我回去就让他收拾东西滚蛋!”

若是别人把话题聊到这个份上也就算了,蓝景仪却是与他斗嘴斗惯了,是一定要好生掰扯一番的。

他不服气道:“还用我说,那不是明摆着的事儿吗!整个兰陵城谁不知道就属你家最难请?”

金凌瞪起了秀润的眸子,白皙的面庞因为怒气而微微泛红,指着蓝景仪气道:“你!”

大家看到金凌当真要动气,忙劝道:“怎么好好的,又吵起来了!景仪,你也少说两句。”

蓝景仪也觉自己失言,但还是忍不住嘀咕道:“就是不喜欢他这个得了便宜还要卖乖的样子,我们都没有零用钱,思追一定是自己攒了好久,说不定还去帮人家做了工,好心好意还被他说穷酸!”

金凌一怔,道:“不,我没...”

欧阳子真连忙岔开了话题:“我怎么记得思追当时买了两个呢?景仪,是不是?”

蓝景仪终于收回了愤怒的目光,陷入了回忆当中,咕噜噜地转着眼睛道:“啊...好像?是买了两个啊...当时我问他,原本钱就不多,为什么要买两个,他也没说清。”

说着,蓝景仪又把目光投向了金凌,怀疑道:“思追没有送人礼品的习惯呀,不会是你见了欢喜,抢过去的吧?”

很显然,金凌刚平息下去的怒火霎时又燃烧了起来,他把剑“啪”的往桌上一拍,一副打算决一死战的神情。

众人皆扶额,怎么刚拉过来,又绕回去了!

欧阳拍拍蓝景仪的肩膀,叹道:“哎,景仪啊,我都不知该说什么好了。”

蓝景仪莫名其妙:“什么?干嘛说我?”

其实,同行了这么多回,大家都看出蓝思追对金凌颇为照顾,尤其是两人每每在一处时,时常会生出几分不寻常的气氛。也不知该如何形容,用他们的话说,总之,就是觉得很不一般!

可惜,和蓝思追关系最亲近的蓝景仪于这件事上却是反应最迟钝的,或者说,压根就没注意过。

见他不答话,蓝景仪继续发散神经道:“什么啊?你们怎么都这个表情,我说错什么了吗?”

金凌听到他这个理所当然的语气,怒气更甚,当场骂道:“你就没说对过!我缺你一个破剑穗?你以为你家的东西全天下最好是吧,谁都争着抢着要是吧,我告诉你,我金凌偏就看不上!”

蓝景仪震惊道:“你还讲不讲理啦!又关我家什么事?”

在一片吵吵闹闹的声音中,旁边就餐的客人侧目过来,见皆是穿着不凡仪表堂堂的年轻人,不免多看了几眼。

欧阳子真默默地拿起了桌上的茶杯,试图挡住自己的脸,同时,在心里祈祷着,能够力挽狂澜的男人快快现身...

许是大家的祷告太过殷切,蓝思追终于提着一个饭盒出现在了门口,那一刻,蓝家小辈们纷纷看到,他规矩质朴的校服身上,闪烁着神圣的光芒。

见他回来,方才吵的不可开交的两人都噤了声,蓝景仪正襟危坐,一言不发,金凌低垂双目,安静的喝着茶水。

蓝思追将木质的饭盒放到桌子上,一边打开一边问道:“方才在讨论什么呢,怎么不继续说了?”

蓝景仪撇嘴:“还不就是...”

话没说完,就看到金凌抬起头狠狠的剜了他一眼,蓝景仪呼叫道:“你看看他,好端端的做什么又这般瞪我?”

欧阳子真在下面扯了扯他的袖子,道:“别争了,快看看思追带了什么好吃的回来。”

蓝思追笑道:“都是你们平日爱吃的,喏,你的芙蓉酥,你的皂儿糕,你的...”

蓝家的伙食清淡的很,管制又严格,他们很少能吃到外面的特色小食,看到一小包一小包散发着诱人香味的纸袋从木盒中拿出,少年们的眼睛都亮了起来,很快就将之前的话题抛之脑后。

“思追,你太帅了!”

“谢谢思追!”

“思追,你人真是太好了!”

蓝思追被接连的夸赞砸的有些不好意思,腼腆笑道:“客气了,小事而已。”

他就是这样,理所当然的对谁都很好,对谁的喜好都很细心。

蓝思追又从木盒中拿出一个包装精致的油纸袋,推到金凌面前:“苏记的糕点。”

金凌接过来,顿了一下,还是开口道:“谢谢。”

接着,他便看到蓝思追拿出了一个相同的纸袋,放在了自己面前。

金凌的位置在最左边,蓝思追坐在金凌对面,两人都安静地吃着点心,而周围的少年们已经开始了新的话题,一张桌子仿佛分割成两个世界,平白生出几分尴尬来。

须臾,金凌忍不住开口道:“你也喜欢吃吗?”他用眼神指了指:“那个。”

“嗯。”蓝思追点了点头,道:“我见金公子每次路过都要买一份,想是十分好吃,便也买来尝一下。”

金凌大方道:“这有什么,下次直接尝我的就好了。”

蓝思追低头轻笑,露出一丝少年特有的、拘泥而青涩的神情,悄悄地向右边瞧了一眼。

小辈们的嘴巴一刻未歇,一边吃着东西一边讨论着剑法心诀家长里短,伴随着觥筹交错的声音,嘈杂又愉悦。

接着,他小声说道:“不必,我...想和你吃同样的。”

闻言,金凌愣神了片刻,心中骤然一动。

头一次没有尝出糕点是什么味道,金凌的心思早就跑到九霄云外去了。

他暗想道:“蓝愿这话是什么意思?上次送剑穗时好像也说了...想和我用一样的...”

这样想着,金凌不自觉的撇向蓝思追身后的佩剑,果然在银白的剑柄上看到了那串白玉剑穗,和自己的一模一样,由于和佩剑颜色相近,才没有一眼就注意到。

只有他们两个有吗?这就好像...

思维开始涌向一个奇异的结论,金凌不可思议的意识到,他在隐秘的期待着,事实就是这样。

“糟了。”金凌心道:“我竟然会觉得开心!”

“金公子?”

那人没有反应。

蓝思追试探着开口:“阿凌?”

金凌回过神来,正听见这么一句,面颊瞬间发烫,羞恼道:“作甚!”

蓝思追道:“没什么...看你走神了,在想什么?”

金凌答:“啊?哦。没什么,是挺好吃的,你管我想什么!”

蓝思追也愣了一下,这话答的毫无逻辑,微一思虑,才知他是紧张了。金凌生的俊俏,平日里总是冠着一副傲慢且锐利的神情,此刻却流露出几分茫然和无措,状似乖巧的小兽,还偏要拿出爪牙给你看,装作超凶的样子。

蓝思追很想上前揉一揉捏一捏,可他不敢,只能任由迸发着汹涌爱意的血液冲向心脏,然后左胸腔有力的怦怦震动起来。

他抿抿嘴唇,以此来掩饰自己心下的兵荒马乱,开口道:“阿凌,其实...其实我...”

金凌不敢抬头,看似平静地吃着点心,实则紧张到爆炸,纸里包着的软糯点心被捏了个稀碎。

这时,旁边突兀地响起了一个清脆的女声,嘈杂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“是...蓝公子吗?”

大家懵懵然地面面相觑,似乎还沉浸在热烈的探讨中,没有反应过来。金凌抬眼看去,桌边立着一位青衣少女,衣着不显富贵,却十分整洁干净,身姿曼妙,面容白净而俏丽,是非常讨人喜欢的相貌。

那女子挽着一个竹篮,篮子看起来沉甸甸的,上面盖着一层纱布,想是刚赶了早市回来。

欧阳子真率先打破僵局,彬彬有礼道:“这里有好多蓝公子,不知您找的是哪一位?”

那少女似乎有些害羞,轻啊了一声,怯生生
道:“是...蓝思追公子。”

盯着人家看原本十分不敬,听到自己的名字,蓝思追才仔细打量起这脸庞来,恍然大悟道:“原来是柳姑娘。”

蓝景仪懵然道:“柳姑娘是哪位姑娘?”

蓝思追道:“前几日我出门办事,路中见这位姑娘遇到困难,垂首相助而已。”

蓝景仪喜道:“可以啊思追,英雄救美!”说着,还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蓝思追忙摆手道:“什..不是啦,一点小事而已。”

那姑娘的脸颊飞速染了一层薄红,眼眸垂地更低了。

金凌不甚友好地看着他们二人打趣,冷声开口道:“所以呢,现在她有什么事?”

语气显然也不甚友好,柳姑娘被问的一惊,磕磕巴巴答道:“也...没什么事...方才在路上看到一个白衣身影,觉得有些眼熟...可能是蓝公子...就...就跟来了。”

空气再次诡异的安静下来,蓝思追也有些茫然,没有人教过他们如何处理这种情况,但他还是温声道:“我们几人一路出来夜猎,在这客栈中暂住,没想到能遇到柳姑娘,真是巧了。”

柳姑娘咬着嘴唇,嗫嗫和道:“是啊...很巧...”

蓝思追道:“柳姑娘要留下来和我们一同吃早饭吗?”

闻言,她新杏般的双眼微微睁大,好似惊喜,又惶恐般地连连摇头:“不了,家里还在等我赶集回去,你...你们吃吧。”

不知怎么,见了她这幅样子,金凌变得更加不耐烦起来,恍若胸口闷了一恶气,也或是刚才的点心太甜腻了,鲠在喉头,着实不痛快。

蓝思追颔首道:“既然令堂在家等候,在下也不多做挽留了,柳姑娘慢走。”

那柳姑娘还想再说什么,又把话咽了下去,静立片刻,亦做回礼,犹犹豫豫的拖着步子走了。

金凌盯着她的背影,只觉心中说不出的怪异。

怎料,那柳姑娘走到门口,忽然停住,纤瘦的身子一动不动,如定格一般,见状,大家又纷纷把目光投向了她,却见她红着脸冲了回来,说话声音都大了两倍,不知是激动还是紧张。

“蓝公子!下次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再见...我...这是我亲手秀的香囊,虽然不值钱但...希望你能收下,不要嫌弃它!”

蓝思追:“......”

金凌:“......”

其他人:“......”

姑娘的脸越来越低,举着香囊的手都在微微发抖,蓝思追犹豫道:“这...不妥吧。”

蓝景仪用手肘猛戳了他一下,凑过去低声道:“人家姑娘家不要面子的吗。”

蓝思追默然,只好起身走到柳姑娘面前,双手接过了那香囊,道:“谢谢姑娘,有心了。”

桌上的少年们反应过来,开始低声起哄,蓝景仪也道:“姑娘你眼光真不错,思追课业是我们中最厉害的!”

金凌攥紧了拳头,面无表情的目视前方。

蓝思追略带责备的看了蓝景仪一眼,对柳姑娘说:“拿了您的东西,于礼节上应该回赠,可我并未收藏过什么私有的小物件,而且,我已有...”

蓝景仪十分优秀地打断了他:“思追你忘了?上次你不是买了两个小剑穗,给了金凌一个,不是还剩一个?”

蓝思追露出点一言难尽的表情,似乎不知该怎么回答,为难道:“那个...”

蓝景仪见这姑娘俊俏,有意为二人牵线,怎了解这其中的弯弯绕绕,还以为自己做了件感人肺腑的好事。

“那个怎么啦?嗨,我懂了,不如大小姐把剑穗送给柳姑娘吧,左右你也不稀罕,正好人家凑一对儿了。”

蓝思追听到那句不稀罕,明显的怔愣了一下,下意识地就将目光投向了金凌,惊疑道:“你...”

金凌一直忍着心中的酸涩,剑柄将自己的手心咯的生疼,此时却见蓝思追也有意让自己拿出剑穗,那眼光仿佛一把利刃,穿透他所有不堪的小心思,一下忍不住,眼眶几乎瞬间热了起来。

他将剑穗两把囫囵扯下,扔在桌上:“给你!”说罢,转身噔噔地跑上楼了。

蓝思追在身后急道:“金凌!”

金凌一个侧脸都没有给他留下,头也不回地拐进了走廊。

蓝景仪道:“他今天怎么这么奇怪!又生气啦?”

蓝思追看向他,眼中微带血丝:“又?”

蓝景仪挠挠头道:“啊,还是那个剑穗的事来着...不过思追到底怎么回事呀?怎么在大小姐那里?”

蓝思追突然觉得,这件事情不说清楚是不行了。

他扭头对懵在原地的柳姑娘欠身一礼:“对不起,我还是不能收下您的好意,而且,我已有心悦之人,自是希望大家不要误会我们的关系。”

说完,他也噔噔地追上楼去了,留下几人面面相觑。

紧接着,那柳姑娘一跺脚,跑了出去。

蓝景仪:“她咋了...他又咋了...不是,他们都咋了???”

欧阳子真:“......”

欧阳子真:“你还是吃东西吧.....”

蓝思追追到了金凌门口,举起来敲门的手又凝住,深呼吸了几次,才敲响房门。

里面传来一声闷闷的:“滚!”

蓝思追:“金公子...是我。”

金凌道:“你更滚!”

蓝思追:“......”

蓝思追:“阿凌,你先把门打开,我有话想对你说。”

那边没有声音,蓝思追又道:“阿凌,我真的有话要说,很急。”

沉默了半饷,他听到悉悉索索的脚步声,然后门打开了一条小缝。

他猛地将门拽开,拉住金凌的袖子,急促地说道:“你误会了!我...”

还没等他激情演讲,他就愣住了,因为他发现,金凌的刘海乱糟糟的,像是在被子中胡蹭乱滚过,鼻子和眼睛都红红的,正既委屈又愤怒的盯着他,如受伤的小兽。

会心一击。

看着这样的金凌,他突然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

半饷,他用力地将金凌抱了过来,两人虽然身量相仿,金凌却是怎么也挣不开,被他死死的圈在怀里。

推捏咬打都没有,金凌怒道:“你发什么疯?!”

蓝思追也不答话,任他发火,任他又蹬腿又伸脚,待他稍作平静,哑声叹道:“...对不起。”

金凌僵住了,不同于身体被禁锢的强硬,那声音分明是苦涩的、隐忍的、小心翼翼的。

如此抱了一会,两人不发一言,空气中只剩下咚咚的心跳声。金凌不再绷紧身体反抗,逐渐放松下来,将头埋在了蓝思追的肩窝。

“最讨厌你了。”

蓝思追听到他嘟囔道:“说的是让我讨厌的话,做的是让我讨厌的事,我是从哪倒的霉,遇见你这么讨厌的人。”

蓝思追默默的拉住了他的手,温声道:“不会了。”

像安抚一般:“你讨厌什么事,我不做,你讨厌什么话,我不说,好吗?”

金凌没有作答,也没有再开口问话。

晨风吹动窗纱,窗外飞过几只喜鹊,似乎有什么在波动,又很快归于平静,但也许,那个他们彼此间最想知道的问题,已经有了回答。







end.







评论
热度(1781)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脚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