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关注我了,产粮无能只会推荐啊!ヘ(;´Д`ヘ)

【博君一肖】谈一场年下的恋爱是什么样的感觉 31-40

兔免免在路上:

ggdd现实向同人文




日记体




零散小段子合计








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-31-


 


有一次他忙着赶通告,回来的时候都没来得及休息,就赶紧上妆等戏。


 


那顶假发特别紧,经常勒得他睁不开眼睛。


 


他一回来,我就发现他面色苍白,问他是不是不舒服。


 


他摇了摇头,安静地任由化妆师化妆。


 


但是,就在化妆师上完妆过来给我补妆时,助理大叫一声。


 


我们赶过去时他已经倒在化妆台上晕了过去。


 


那次真的是把我吓死了。


 


他这个人有着超出这个年纪的成熟与隐忍,身体不舒服从不矫情地说出来,只有他忍不住倒下的时候,你才知道,他已经濒临绝境了。


 


我真的特别特别心疼。


 


那次我的几场戏拍的都不怎么好,心不在焉地,总盼着赶紧结束去医院看看他。


 


没想到,等我走进病房的时候,看见他苍白着脸,忽而冲我咧开嘴笑得无力又灿烂。


 


他:“赞哥,你干嘛,你千万别哭啊。”


 


我打了他一下,“来的路上眼里进沙子了。”


 


他摸了摸我的头,另一只手还在输液,手背上密密麻麻的针眼看上去十分瘆人。


 


对啊,他这段时间一直在生病,时不时就要靠挂水强撑,我怎么能看他正常拍戏的样子,就忘了他还是个病人呢?


 


我心里自责得紧,他却一脸笑嘻嘻地安慰我,“没事,明天就好了。”


 


这小孩怎么这么恨人?


 


这是小事吗?


 


从那以后他有一丝异样我都要反复确认好久,就怕他再闷声不吭地强忍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—32—


 


 


他有个造型需要束一个很高的发冠,看上去尖尖的,脸又很小,我就笑他像竹笋。


 


他:“你像菠萝。”


 


当时我以为他在说我脸大,嘴上还很淡定:“真的哦?还不错了啦,菠萝Ok。”


 


他的眼里忽而泛着一抹笑意。


 


当时我不懂。


 


后来我才知道这个人对菠萝到底有多么情有独钟。这件事也被路透的粉丝知道了,暗戳戳地私下猜测我两的关系。


 


后来有一次采访,记者让他用一种水果形容我。


 


他很认真地“嗯——”着思考,好像在犹豫要不要说,我立刻拦了下来,“别说那个。”


 


他看了我一眼:“火龙果……榴莲也行。”


 


我:????


 


火龙果还好。


 


榴莲是什么意思?


 


算了,榴莲也行。总比菠萝强,再说出来菠萝,我怕粉丝就炸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-33-


 


 


自从确定关系后,我两搭戏就有一个难处。


 


一对视,就得强迫着提醒自己,这是在拍戏。这是在拍戏。


 


大多数时间都会笑场。


 


几乎是一对视就笑,不是他先笑就是我先笑,根本控制不住。


 


好几次本来拍得一本正经,他眼神一看过来我就Ng了……


 


 


论和对手戏的搭档太暧昧的难处……


 


 


 


-34-


 


 


他演的角色是很仙很强的人,经常要吊着威亚在空中飞来飞去,有时候一个镜头要拍很久。


 


算是组里被吊次数最多的一个人了吧。


 


每次吊完我都会去给他松松肩骨,有时候还会故意拍的很用力,拍得他嗷嗷叫,大喊“老肖住手!老肖轻一点!”


 


这时候剧组的人就会暧昧不明地看过来。


 


后来他再吊威亚我就让助理给他捶捶肩。


 


但是他却跑过来凑到我面前,“没事。赞哥,我能忍,快把你的怒火发泄出来。”


 


 


我:“……”


 


 


 


-35-


 


 


 


 


有次要拍一场我两一起受罚的片段,剧中的先生说错了台词,说“别以为你是xx(他的名字)之子就可以为所欲为。”


 


我当时没反应过来。


 


他却在一边憋笑,还憋得十分辛苦。


 


导演喊卡的时候,他看着我,一脸得意,“你是我孩子。”


 


我瞪过去一眼,抬手开始打他。


 


他不仅打了回来,还一边狠狠地打一边喊:“肖老师你怎么能不尊敬长辈!”


 


我:“……”


 


 


王耶啵做个人行吗?








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-36-


 


 


我是一个很怕热的人,属于易出汗体质。进组没多久我就天天举着一个小风扇,走到哪儿吹到哪儿,时不时就得补个妆。


 


有次拍外景,我的风扇没电了,就问工作人员,“有没有什么可以扇的东西?”


 


他:“巴掌。”


 


我回头瞪了他一眼,他笑得幸灾乐祸:“扇吗?”


 


我扇。


 


我扇你大爷。


 


 


后来有次采访,他被问到拍戏时有什么印象比较深刻的事。


 


他拿着话筒一本正经地沉思几秒,“有时候要在烈日和高温下拍很久,对于那些爱出汗的人确实很辛苦。”


 


我看到的时候眼睛一酸。


 


行吧,臭小孩,我原谅你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-37-


 


 


 


 


说到小孩,就不得不提他是有多抵触我这么喊他了。


 


避讳的程度和我喊他角色名字差不多。


 


不过我喊他角色名他一般都不搭理我,就算上一秒还在笑,听到那几个字也会立刻拉下脸。


 


但是小孩就不一样了,他听了不会有特别明显的反应。


 


但是会找机会狠狠报复回来。


 


比如有次采访的时候,我说他像个小孩,他就一直歪着嘴角挑着眉看我,好像再说,“你确定吗?你确定吗?”


 


我当时还没意识到危险在靠近,还一本正经地继续说。


 


采访结束,他突然疯狂地满剧场打我。


 


虽然这件事经常发生,但是大多数是我撩拨在先,他说不过我只能打我。


 


我:“你干什么啊?怎么无缘无故打人啊!”


 


他:“打你就是打你。”


 


我:“王耶啵你做个人行吗?”


 


他:“我一个小孩还不懂得怎么做人。”


 


我:“……”


 


 


行吧。


 


 


 


—38—


 


 


 


提到他特别讨厌我喊他角色名字,还有个故事。


 


他过生日那天我喊他:“xx(角色名),生日快乐!”


 


他不搭理我。


 


拿着手机和什么人发微信。


 


装得好像没听见。


 


我又喊了一遍,他还是不搭理我。


 


我才反应过来,他不喜欢我喊他角色名。


 
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
 


有一次我和他说:“你看你演的角色对我演的角色多好啊,你不能学学吗?怎么天天老打我,温柔一点不行吗。”


 


他突然拉下脸:“我不是他。”


 


他转过头一脸认真:“不是要出戏吗?你出了吗”


 


我当时就愣住了。


 


见我不说话,他反而更生气了,抬手捏着我的下巴,“看清楚,我是王耶啵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-39-


 


 


 


我在组里喜欢吃东西好像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。


 


谁有点什么东西都会给我分一点。


 


别人拿着果子问他,“王老师你要吗?”


 


他摇摇头。


 


等我手里握着几个果子吃得正香的时候,他拍我一下,眼神示意着:“你看那边。”


 


我转头看去,什么情况也没有啊。


 


回头的时候,才发现手里的果子已经少了。


 


他一边吃一边偷偷的笑。


 


我:“王耶啵你不是不吃吗?”


 


他一本正经:“我这是为你好,还不是怕你胖吗?”


 


我:“我很胖吗?”


 


他笑得十分敷衍:“赞哥不胖,赞哥怎么会胖呢?赞哥最瘦了!”


 


我:“……”


 


 


听上去好假哦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-40-


 


 


我们组的伙食还真有点不一样,主演伙食会丰盛一点。


 


所以吃饭时大家都会凑到一起,你吃吃我的,我吃吃你的。


 


但是他这个人有点洁癖。即使是熟悉了,其他人也不敢吃他的菜。


 


他也不去吃别人的菜。


 


他不爱吃胡萝卜,我不爱吃茄子。


 


刚开始组里的人不清楚,还搞混了一次。


 


他就往我碗里扔胡萝卜丝。


 


我一边喊一边往他碗里扔茄子条,“王耶啵!你不会扔旁边的空碗里吗?”


 


他:“那怎么行,怎么能浪费粮食。”


 


我:“那你自己吃!”


 


他:“赞哥,多吃胡萝卜对皮肤好!吹弹可破。”


 


然后夹起碗里的茄子条塞进嘴里。


 


桌子上的其他人纷纷噤了声。


 


 


得儿。


 


吹弹可破这个梗过不去了。


 


 

评论
热度(10278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脚丫 | Powered by LOFTER